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重点产业

宁夏葡萄酒香飘日本大阪“中华美食节”

2022年09月13日09:08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9月12日,记者从自治区党委外事办获悉,由中国驻日本大阪总领馆举办的“纪念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迎中秋中华美食节”近日在大阪开幕,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亮相美食节,引起出席活动的日本各界人士普遍关注和高度赞誉。

据了解,美食节上推介了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区,以及西夏王、志辉源石、贺东庄园等知名酒庄的宣传资料,并为嘉宾提供了赤霞珠等多款品鉴酒,让大家领略宁夏特有的风土条件和红酒果香馥郁的独特品质。此次宁夏葡萄酒闪亮登场美食节,得益于中国驻大阪总领馆对宁夏葡萄酒产业发展的高度重视,同时,自治区党委外事办主动沟通对接,既展示了中秋佳节赏美景、尝美食、品美酒的传统习俗,增进中日两国人民间的相互了解,又深入宣传了宁夏和宁夏特色产业,提升了宁夏葡萄酒在日本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随着国家葡萄及葡萄酒产业开放发展综合试验区落户宁夏,以及第二届中国(宁夏)国际葡萄酒文化旅游博览会的成功举办,宁夏葡萄酒将借助更多外交渠道和资源,以更高姿态出现在更多外交场合和外事活动中,并将成为宁夏对话世界和世界了解中国的一张靓丽“紫色名片”。(记者 马越)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