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宁夏:电煤保供让群众温暖过冬

2022年12月16日14:41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银川12月16日电(李甜甜)近期,受强冷空气影响,宁夏地区迎来降温天气,电煤需求量增加。12月15日19时,满载3640吨电煤的煤炭专列抵达银川车务段大坝车站,这也是入冬以来到达车站的第180列电煤专列。

大坝车站的电厂专用铁路与大坝电厂、灵武电厂相连,为电厂输送来自全国各地的煤炭。据介绍,大坝电厂是宁夏最大的火力发电厂,也是西北电网的骨干电厂,负责向西北电网和浙江供电,它与灵武电厂共同承担着宁夏周边地区的供暖,电厂电煤如果不能及时供应,将会对浙江省部分工业、宁夏周边地区居民的生活带来很大影响。

“我们每隔3小时就与电厂联系一次,实时掌握电煤到达总量、耗煤量、库存等信息,做好车辆取送计划,保证煤炭专列运输不间断,全力满足用煤需求。”大坝火车站副站长张强说,针对电煤集中到达的实际,大坝车站发挥运输组织协调牵头作用,根据日班计划,与货运部门建立早晚联系预报机制,积极调整优化卸车组织方案,加强卸车现场督导,及时了解掌握电煤卸车作业动态,对电煤卸车、排空等情况全过程跟进,做好安全卡控。同时,为有效提高电厂站的作业效率和大坝车站股道利用率,大坝车站积极对接电厂,优化作业组织,提高机车利用率,消除卸车排车堵点,加速车辆周转,全力保障电煤接卸。

为保证发电供暖用煤运输畅通,银川车务段管内大坝、青铜峡、梅花井、中宁等站干部职工坚守岗位,自入冬以来,该段管内各站累计到达电煤16500多车、111.9余万吨,为宁夏地区电厂煤炭供应充足、服务人民群众温暖过冬提供保障。

(责编:李甜甜、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