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宁夏出台道路运输服务高质量发展资金管理办法

2022年07月06日08:49 | 来源:宁夏新闻网
小字号

  为支持引导道路运输高质量发展,规范资金使用管理,近日,宁夏财政厅、交通运输厅联合出台《宁夏回族自治区道路运输高质量发展资金管理办法》,这是宁夏首次出台区级道路运输领域资金管理办法。

  随着宁夏公路基础设施网络逐步完善,如何更好地把硬件设施提升优势转化为“人便其行、货畅其流”的运输效能优势,是宁夏交通运输着力破解的新课题。宁夏交通运输厅以满足人民群众美好出行需求为目标,以加快促进物流降本增效为导向,聚焦“安、快、畅、美”四篇文章,抓住客货运输补短强弱、扩容提质关键领域,明确了道路运输服务高质量发展资金支持引导的重点方向和管理使用要求。

  办法明确,道路运输服务高质量发展资金的使用管理遵循“区级引导、市县为主;统筹安排、注重绩效;专款专用、规范管理”的原则,支持范围主要包括道路客运、道路货运、绿色运输、智慧运输服务及运输服务安全发展支出,重点支持城乡客运一体化、都市圈城际公交、农村客货邮商融合发展、绿色出行、客运信息化服务、运输服务安全运行监管能力提升等项目。

  为加强资金使用管理和监督,办法规定道路运输服务高质量发展资金预算批复后,严禁随意调剂预算,改变支出用途。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滞留、截留、挪用,不得用于规定使用范围以外的开支。

  该办法是继2022年3月印发《促进农村客运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后,宁夏出台推动道路运输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又一重要政策支撑文件,也为做好当前道路运输领域稳经济保增长促发展及物流保通保畅工作提供了重要的政策、资金支持。(记者 胡俊)

(责编:阎梦婕、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