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沙坡头区5170株古树名木有了“身份证”

2022年11月14日09:25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11月10日,中卫市沙坡头区迎水桥镇北长滩村古梨树园内,红叶纷飞,层林尽染,吸引了不少游客。“我们小时候,这些树就有这么粗了。”北长滩村76岁的老人刘文学指着高大的梨树对记者说。

今年8月,沙坡头区自然资源局工作人员来到北长滩村,在梨树园挂上古树名木保护牌,并将信息录入古树名木信息库。每块保护牌上都有醒目的统一编号、种名、科属、保护类别、保护等级、保护株数、古树编号、树龄、管护责任单位、保护监管单位及监督举报电话等信息,每棵单株古树以及整个古树群都有了自己的“身份证”。

“这些古树名木是我们村的‘绿色活化石’,现在给它们挂上保护牌,我们心里踏实了。”北长滩村党支部书记张积方说。

近年来,为切实提高全社会对古树名木的保护意识,沙坡头区对5170株登记在册的古树名木进行挂牌保护,做到一树(群)一牌。

“从2018年9月开始,沙坡头区组织种质资源普查专班,历时4年多时间,通过5条普查路线,对沙坡头区境内的野生林木资源、古树名木进行普查。通过树种判断、坐标定位、树龄测算、树高、胸围和胸径测量等数据采集,全面掌握和登记沙坡头区古树名木的分布情况、生长环境及健康状况等信息。”沙坡头区自然资源局工作人员潘越说。

通过普查了解到,截至目前,沙坡头区现存古树总计5170株,包括单株古树2株、古树群7个5168株。沙坡头区按照现存古树名木分布情况,以单株古树和古树群落为单元,制作了相应的保护牌。(记者 何耐江)

(责编:阎梦婕、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