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中卫:党建领航凝聚行业新力量

2022年07月15日09:29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夏日,中卫市沙坡头区“饿了么”外卖骑手聂海蛟在送餐间隙,常去槐树北巷社区“爱心驿站”休息。中卫市聚焦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把关心关爱新就业群体放在重要位置,依托商圈市场、村(社区)、物流园区等,已打造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10处,为该群体提供日常服务。

  今年,中卫市明确10项工作措施和5项试点任务,为各行业主管部门开展党建工作明确措施、提供方法。沙坡头区成立外卖送餐员党支部。中宁县针对网络主播群体探索成立了大战场镇“网红”党支部,引领主播群体为家乡代言、为乡村带货。海原县成立货运行业综合党委,并选派党建工作指导员。全市建立“小个专”党建工作指导站20个,及时选配懂行业、懂党建的领导干部担任行业党委班子成员,强化对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专业市场的领导。

  中卫市还通过成立党员示范岗、志愿服务队等形式,引导新就业群体在政策宣传、疫情防控、平安建设、文明创建等活动中发挥各自专长,贡献行业力量,融入基层治理。沙坡头区槐树北巷社区联合“饿了么”启动“爱心小推车”活动,引导200余名快递小哥、外卖骑手为疫情防控居家健康监测人员提供“随意购”志愿服务。

  海原县在344国道途经的三河镇、七营镇、李旺镇组建了3支志愿服务队,建立“基层党委+企业+党员司机+货车司机”协作互助机制,探索解决司机“找活难”问题。

  截至目前,中卫市已成立“小个专”党支部5个、外卖送餐行业党支部1个、“网红党支部”1个、货运司机功能型党支部18个,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的组织体系逐渐建立完善。“确保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发展到哪里,党建工作就跟进到哪里。”中卫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记者 何耐江)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