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宁夏沙坡头区“助商惠民”激发市场消费活力

2022年07月19日08:56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时值盛夏,宁夏中卫市沙坡头区开启“夜生活模式”,各类夜间集市重磅回归,美食、购物、休闲、娱乐……沙漠水城烟火气渐浓,夜间经济持续升温。

7月17日晚,市民王先生和朋友在中卫市沙坡头区沙坡头水镇一家饭店聚餐后,付款时特地使用了政府消费券。王先生说:“这次用了满200元减35元的消费券,挺划算的。”

近期,沙坡头区持续开展“促进消费 改善民生”政府消费券投放、“乐享夏至 约惠沙坡头”惠民促销等活动,发放“普惠券”90530张,优惠交易金额达3200余万元;发放“爱心券”50200张,拉动经济消费增加582.25万元。

打造“中卫第一街”的城市记忆名片,积极活跃夜间经济。前不久,在向阳步行街举办“大漠味集”厨王争霸赛、“向阳而生·音乐嘉年华”等活动,实现营业收入350余万元。

沙坡头区有关部门着力推动线上线下融合发展,积极推进与支付宝、美团、携程等线上平台合作。针对限额以上企业推出酒店住宿“线上团”。创新开展电商直播促消费带货活动,打通整合现有邮政、物流网点和渠道,解决农产品销售困难等问题,社会消费总额不断增长。

“目前,沙坡头区狠抓政策落实,全面兑现惠企奖补资金,落实各项促消费行动奖补政策措施,确保税费、社会保险、房租减免等惠企政策落到市场主体,切实提振企业发展信心,进一步刺激消费品市场活力。”沙坡头区工业信息化和商务局局长宋扬说。(记者 何耐江)

(责编:周航、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