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宁夏中卫市沙坡头区赴厦门招商引资

2022年07月17日08:44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近日,中卫市沙坡头区在福建省厦门市举行“山海情深·共享共赢”招商引资推介会。两地相关企业在闽宁协作基础上,重点围绕厦门和沙坡头区的文旅资源发展及云计算大数据产业开展交流推介、合作洽谈与签约,深化合作。围绕政策、资源、环境优势,沙坡头区用“三个好地方”进行倾情推介,发出真诚邀约。

“在闽宁协作的帮扶下,沙坡头区经济转型持续升级、创新动能不断释放、全域旅游全面发展,云计算、云制造、云应用与大数据战略高效实施,成为一方蕴蓄着无限生机与活力,绿色生态、宜居宜业、宜商宜游的发展宝地。”沙坡头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之前通过闽宁协作,已经吸引了不少闽商入驻。这次来厦推介,除了继续联系已入驻企业外,还希望能多接洽更多当地企业到宁夏考察投资。

此外,沙坡头区向与会嘉宾列举了“十四五”期间,在云计算产业方面可合作的主要项目,如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国家枢纽节点(宁夏)项目,立足国家(中卫)新型互联网交换中心建设基础,招引大型网络运营商、大型互联网公司、大型IT集团等企业进驻园区;云基地网络链路建设项目,针对西部云基地的网络链路建设,招引服务商负责网络链路铺设、安装、调试、升级、改造、维护等基础设施建设等。

推介会现场,厦门市和沙坡头区还签署了项目合作协议。去年,闽宁协作第25次联席会议上,厦门思明区与沙坡头区就两地联合开发旅游客源市场签订了文化旅游产业合作协议,为“闽宁协作·有头有尾”谱写出新的美妙乐章。本次开展的“山海情深·共享共赢”宁夏沙坡头区(厦门)招商引资推介会,旨在深入贯彻闽宁协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深两地人才、文化、经济等领域的合作,为日后两地开启全方位、多层次的协作活动搭建平台,寻找合作契合点,实现互利共赢、携手发展。(记者 何耐江)

(责编:周航、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