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银川海关助推多个特色产品首次出口

2022年11月11日09:58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11月9日,由宁夏伊众源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一批1.75吨拉丝蛋白经银川市兴庆海关现场查验放行后,将于近期起运发往马来西亚,标志着我区又一特色产品打入国际市场。

据了解,拉丝蛋白是以低温豆粕、大豆分离蛋白和谷物蛋白为主原料,经特殊工艺加工生产的一种富含高蛋白质且具有肌肉纤维结构的蛋白产品。

“我们公司是一家植物蛋白食品研发和深加工的科技型食品企业,主要经营大豆蛋白类食品,年产量3000吨。”宁夏伊众源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马志华告诉记者,近几年受疫情影响,国内市场波动较大,公司决定开拓国际市场。

为支持我区优势特色产品走出国门,兴庆海关持续收集拟出口国家和地区的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制定有针对性的监管方案,不断优化检验检疫流程。线上进行货物信息核对和企业质量管理体系验核,引导企业加强对食品生产全过程的质量管控,保障出口食品质量安全和疫情期间企业货物通关便利。同时开辟查验绿色通道,降低企业通关时间,为企业赢得外贸先机。

“办理出口的各种手续比我想象中要快很多。海关指导我们进行网上申报,省去跑腿的麻烦。有了查验绿色通道,我们的货物查验合格后能立刻拿到电子底单和相关证书,降低了通关时间,特别方便!”马志华说。

今年以来,银川海关坚决贯彻落实促进外贸保稳提质工作部署,积极发挥技术性贸易措施人才、信息优势,为辖区进出口企业保驾护航。先后助推西甜瓜、乙酸乙烯酯、冷冻薯条等多个特色产品实现首次出口,不断支持我区外向型经济向好发展。(记者 王瑞)

(责编:阎梦婕、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