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宁夏“米伴侣”首次运往香港

2022年07月19日08:50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7月15日,中粮米业(宁夏)有限公司的货物经石嘴山海关检验监管后放行运往香港,这批货物为该企业生产加工的334箱“米伴侣”,是宁夏“米伴侣”首次输港。企业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是公司首次发往香港的订单,对咱们宁夏的优质小杂粮开拓当地市场很重要。”

作为小杂粮生产的龙头企业,中粮米业(宁夏)有限公司不断发挥科技示范作用,实现小杂粮产业优质高效发展,产品曾出口多个国家和地区,为我区特色产业发展、农户致富增收提供了新的发展路径和动力。据企业负责人介绍,为确保该产品顺利抵港,石嘴山海关积极落实《银川海关促进宁夏外贸保稳提质15条举措》,针对此类年申报频率低的出口食品企业实施专人对接,“一对一”解答企业出口疑难问题,确保企业咨询事事有回应,保障进出口农食产品等商品有效供给。

“根据服务进出口企业的15条举措,我们将从保障重点区域产业链供应链循环畅通、加快企业急需货物通关、积极落实减税降费、保障进出口农食产品有效供给等多方面,进一步促进宁夏外贸保稳提质,助力宁夏优质农产品‘走出去’。”银川海关相关负责人介绍。(记者 王瑞)

(责编:周航、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