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中卫海关首票出口货物发运

2022年07月15日09:43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记者近日从中卫海关获悉,由宁夏紫光天化蛋氨酸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120吨、货值32.4万美元的蛋氨酸在中卫海关申报成功,目前已发往日本,这是中卫海关放行的首票货物。标志着有更多本地企业可享受全国通关一体化政策红利,企业可采用“提前申报”模式申报,报关单实现“秒放行”,货物运抵口岸后可直接登船出口。

  “真是越来越方便!这次申报的5份报关单从申报到放行最快的耗时20秒,通关效率很高!”宁夏紫光天化蛋氨酸有限责任公司关务负责人方晓说,原来企业一直采取口岸申报的模式,对于在属地海关申报有顾虑,担心由于属地海关和口岸海关沟通不畅耽误船期。但此次申报与属地海关沟通非常顺畅,原产地证书、检验检疫证书、报关单申报可以“一站式办理”,再也不用多跑路。

  据了解,借助全国通关一体化政策红利,更多外贸企业避免了申报关区的限制,可在属地报关,享受到属地海关在通关便利化、税收征管改革、企业信用培育等更多方面支持和服务。同时,口岸通关环节的手续大幅简化,口岸通关的时间进一步压缩。

  中卫海关有关负责人表示,近期,为确保保稳提质各项工作措施落实落地,中卫海关对辖区重点出口企业调研走访,宣讲通关便利化措施,及时回应企业在报关出口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企业顺利报关出口。(记者 何耐江)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