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宁夏累计建成节约型机关1117家

2022年11月11日09:57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近日,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公布第二批节约型机关建成单位名单,宁夏共569家单位榜上有名。11月10日,记者从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获悉,自2020年开始节约型机关创建行动以来,宁夏已完成两批次节约型机关创建任务,累计建成节约型机关1117家,其中,县级以上党政机关建成比例已达到71%。

据介绍,为创建节约型机关,宁夏结合实际制定行动方案,突出生活垃圾分类与创建工作的结合,极大发挥党政机关垃圾分类从我做起的示范理念。制定重点用能单位计量器具配备一票否决项,推动能耗在线计量监测等信息化手段的运用,实现全区重点用能单位向数据化、精细化、智能化管理的转变。同时,结合宁夏“小”的地区特点,发挥“精”的创建标准,注重“层”的创建步骤,节约型机关创建行动先在县区开展,2021年起重点推动区级(省级)党政机关节约型机关工作,目前已有48家自治区级单位建成节约型机关。

下一步,宁夏将持续推进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强化对节约型机关建成单位的动态管理,挖掘公共机构节能降碳潜力,引导广大干部职工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营造党政机关绿色先行的良好氛围。 (记者 周一青)

(责编:阎梦婕、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