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中宁枸杞 道地珍品

关爱特殊群体 中宁县疫情防控有温度暖民心

2022年10月04日12:22 |
小字号

“您要的物品已经放在门口了,取东西后记得消毒,有啥需要您打电话……”近日,中宁县农业农村局志愿者又一次来到庆丰苑小区内不会做饭的独居老人家门口,把当天的生活物资以及饭菜送了过去,让独居老人能够吃上一口热饭。

中宁县农业农村局负责包抓庆丰苑小区实施封闭管理。经排摸发现,该小区有独居老人和产妇,因疫情被封控在小区内,生活面临困难,如何在封控期间照顾好他们的日常生活,成为了一个难题。特殊时期,活跃在庆丰苑小区一线的工作者,承担起特殊家庭“家人”的角色——每天会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关心问候,需要哪些生活物资,哪些产后营养品……工作人员都了如指掌,积极对接各大商超,购买各种生活物资,为他们提供细致入微的服务和温暖贴心的关爱,帮助他们消除紧张感和孤独感,提高特殊人群的抗疫信心。“特殊”的他们并不缺少关爱,工作人员始终心系独居老人和困难群众,并在第一时间了解他们的需求,力所能及地为他们提供帮助,切实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特殊群体家中,真正做到“疫情无情人有情,把暖心工作做到群众的心坎上”。

“我们包抓11个小区,自疫情以来,有困难自己想办法解决,为社区网格员排忧解难,对所包抓的小区健全基本信息台账,时刻关注管控期间民众诉求,对特殊人群给予舒心照顾。”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郭洁说。

(来源:中宁县委宣传部)

(责编:阎梦婕、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