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宁夏建筑工地复工复产率达78%

2022年11月09日09:42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记者11月8日从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获悉,截至目前,我区建筑工地复工复产率达78%。

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相关负责人表示,“9·20”疫情发生后,我区对保生产运行的项目开展“包点到人”服务,确保全部实现闭环管理,切实保障重大项目、重点工程不停工、不停产。近期,随着我区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变好,根据疫情形势研判,在落实好企业和建筑工地闭环管理措施的同时,各市县要及时调整建筑工地疫情防控措施,积极筹措建筑行业复工复产,确保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两手抓、两不误。

银川市对现场无食宿条件不具备封闭管理的项目,实行“两点一线”闭环管理加快复工,有序组织建筑工人进场施工。目前,银川市395个在建工地,已正常复工复产357个,复工率达90%。其中140余个重大项目、重点工程已全部恢复正常施工。

自复工以来,吴忠市住建局要求网格员每日对项目参建单位人员、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安全生产等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核酸检测情况进行全面排查,梳理存在的问题,及时督促项目参建单位落实销号整改。每日对施工项目疫情常态化防控进行监督检查,截至10月30日,累计查找问题200条,目前已全部完成整改。

石嘴山市住建局对停工项目和施工项目开展全面摸排,重点检查临时用房、临时用电、材料堆放、现场消防安全、起重机械、脚手架、扬尘治理等。加强日常监管,将企业、项目部、班组检查情况纳入春季开复工自查自纠重要内容。

截至11月7日,固原市区建筑工地共有66个,其中正常施工的建筑工地48个。固原市住建局工作人员表示,所有正常施工的建筑工地均已制定了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实现了全封闭或点对点运行管理。固原市住建局积极协调解决企业原材料、产品运输等问题,有力有序推动复工复产。

中卫市加快推进重点项目、民生工程和国有投资工程率先复工复产。中国移动(宁夏中卫)数据中心2-1号机房楼建设项目、宁夏协鑫光伏科技有限公司5GW颗粒硅N型单晶示范项目等,全部实施“封闭式”管理,落实全员核酸检测、“三码”查验、实名制登记、防疫消杀等规定,确保疫情期间不停工。(记者 乔素华)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