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美丽乡村丨宁夏海原县关桥村:美丽村庄处处红

2022年11月08日17:34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银川11月8日电 (刘峰、穆国虎)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官网发布消息,宁夏有9个村镇入选第四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和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镇(乡)公示名单。其中,宁夏中卫市海原县关桥乡关桥村入选。

关桥村。海原县委宣传部供图

走进关桥村,最引人注目的莫过于党群服务中心广场上的红军关桥堡会议遗址和红军井遗址。

这两处遗址见证历史与光荣,也给关桥村和当地人民留下了精神食粮。如今,关桥村街道两旁崭新的营业房独具一格,一条条村道宽敞干净,一座座安置新居错落有致,构成了一幅新时代新农村的美丽画卷。

“我们依托华润小镇党群服务中心基础设施优势,将红色文化宣传教育基地打造成集‘红色课堂’、‘红色影院’、‘红色书屋’为一体的学习基地。”海原县委相关负责人说。

讲好红色故事,必须要有专职讲解员。近年来,关桥村培训红色故事专职讲解员2名,建成了一个红色教育基地,打造了一条红色教育主题线路。同时,关桥村还将红色美丽村庄建设与产业发展同步推进,改造了具有红色文化和地方民俗特色的民宿10余户,带动群众增加收入。此外,依托合作社,建设剪纸刺绣孵化基地和电商平台,培训刺绣剪纸人员202人次,有50多名家庭妇女经过培训上岗。

“通过所有人努力,老百姓的日子越过越红火。”海原县委相关负责人说,近年来,关桥村已建成“党旗红、生态优、产业强、农民富、乡风好”的美丽村庄。

(责编:穆国虎、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