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宁夏盐池:中药材产业赋动能 “绿色经济”显活力

2022年11月08日17:06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银川11月8日电 (刘峰、阎梦婕)走进花马池镇城西滩甘草种植基地,只见大型机械开过,地下的甘草被连根犁起,数十名务工群众正在拾捡、装车,田间地头一派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近日,盐池县近万亩中药材全面进入采收期。

近年来,盐池县以推动经济发展为目标,充分发挥中药材加工龙头企业和专业合作社的引领作用,在促进中药材产业不断发展的基础上,切实提升农民群众的种植技术和发展能力,并带动他们就近务工增收。

青山乡旺四滩中药材种植基地采取“公司+农户”的模式,种植黄芪3000余亩,亩产700公斤左右,年产值达2000多万元。从种植到收获的整个环节中,可带动当地农民务工达2700余人次,创收270多万元。

如今,发展中药材产业已成盐池县推进乡村振兴的新引擎。下一步,盐池县将持续以龙头企业为依托,大力推广中药材种植,积极探索发展新路子,实现群众增产增收。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