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青铜峡市加大创业政策扶持激发市场活力

2022年09月21日09:10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现在创业环境越来越好,创业扶持政策力度越来越大,让我们自主创业的信心更足了。”9月19日,青铜峡市自主创业大学生王雨泽为当地干事创业环境持续优化提升点赞。

王雨泽大学毕业后,准备自主创业但苦于资金不足。一次偶然机会,得知青铜峡市针对大学生自主创业可以提供最高不超过30万元的创业贴息贷款、创业正常经营满一年后还享受一次性创业补贴1万元和期限3年的租房补贴政策后,他心里的创业激情被点燃。

2021年8月,在青铜峡市就业创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帮助下,王雨泽顺利申请到30万元创业担保贷款,创办了一家跆拳道馆,招收学员67人,年净收入达8万元左右。“现在跆拳道馆收入不错,我准备再开设一家武术馆。”按照青铜峡市针对大学生创业扶持政策,今年王雨泽享受到1.8万元的一次性创业补贴和房租补贴,让他扩大经营的底气更足了。

近年来,青铜峡市积极推进创业带动就业,不断优化全民创业环境,持续完善“创业培训+创业贷款+创新服务”创业帮扶机制,鼓励高校毕业生、进城农民工、退役军人等重点群体自主创业带动就业。今年截至目前,已累计发放创业担保贷款8185万元,培育创业实体349个,创业带动就业1483人。

“对符合创业担保贷款条件的创业者,我们简化办理流程,提升服务质量,提高办事效率,提供及时、有效的资金支持,切实解决创业过程中的融资难题。”青铜峡市就业创业和人才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创业项目确认、贷款申请等办理流程中,重点对创业者的经营规模、发展前景、带动就业状况和业主素质能力等进行摸底调查,对有贷款需求且基本符合政策条件的创业者开通“绿色通道”,切实为创业者带来便利。(记者 马照刚)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