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银川全力保障城市如期供热

2022年10月31日09:51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您好,我家的暖气怎么还不热,已经放过几次水了。”10月28日,宁夏电投热力有限公司客服杨则宇接到一位银川市民的咨询电话。

“目前供暖压力不稳,您持续放水会导致失水率增大,需要更多的冷水补充,这样暖气不但不热,还会损失热量。”杨则宇解释道。

银川市市政管理局对各供热企业供热准备情况进行全覆盖督导检查,督促各供热企业履行供热保障责任,确保11月1日实现全面达标供热的目标。目前,银川市大部分区域供热正常。

“今年我们加大了对老旧小区供热设备升级、管网改造的力度,总投资1.39亿元,爆管率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40%,并编制了应急预案,组建16个抢修小组。同时,我们还与气象部门紧密沟通,及时接收行业主管部门的通报,如果气温在3天内降幅达到5度以上,就会提前升温升压,做好热量储备。”国能宁夏供热有限公司运行检修部总调度长王鼎力介绍。

为解决居民在预供热期间的问题,宁夏电投热力有限公司安排40名接线员,实施24小时三班倒制度,居民有任何供热问题可拨打96000进行咨询。

“今年银川市已累计安装远传测温设备4万余台,可实现实时监测居民室温情况,确保供热质量达标。同时,倡导企业通过线上模式开展供热缴费、报修等服务。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根据环境温度变化,调度各大热源厂,使热水分配更加均匀,让远中近、高中低的居民家里供热都能达到标准。”银川市市政管理部门负责人表示。(见习记者 张敏)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