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同心县“组团式”医疗帮扶红利多

2022年10月21日08:44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近日,头痛超5个小时的42岁叶姓患者被家人送到同心县人民医院急诊科,确诊为“左侧后交通动脉瘤并蛛网膜下腔出血”,福建省援助同心县主任医师黄建兴博士立即带领县人民医院神经外科团队,为患者进行支架辅助颅内动脉瘤栓塞术,术后予行腰穿释放血性脑脊液后,患者头痛明显缓解,生命体征稳定。

此次手术开创了同心县颅内动脉瘤介入治疗的先河,更是“组团式”帮扶医疗专家们援同工作的一个缩影。

同心县医疗机构充分利用“组团式”帮扶专家人才优势资源,由援助同心专家担任导师,采取“师带徒”“导师帮带”形式,“点对点”“手把手”传送医疗本领、管理理念,帮助建设重点学科和培养本土青年人才,重点讲授理论知识、指导开展实践锻炼,各医疗卫生机构在基础设施建设、收治能力、医护人员能力素质、管理水平等方面实现全面提升。

自“组团式”帮扶工作启动以来,来同帮扶专家开展脑血管造影术、冠脉血流储备分数检查、床旁重症超声、PICC等10项新技术新业务,累计诊疗门(急)诊2086人次,抢救危重病人106人次,开展业务培训57次,累计培训医务人员1500人次。

“同心县人民医院能开展脑出血介入治疗,不仅减轻患者及家属因开颅手术带来的巨大心理负担,还能避免患者在长途转运中再出血危及生命的风险,实实在在为脑出血患者生命健康保驾护航。”黄建兴博士说。(记者 杜晓星)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