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吴忠:便民车队“跑进”群众心坎

2022年10月10日08:28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10月9日,吴忠市利通区金花园社区糖尿病患者张先生,因急需到吴忠市医院购买胰岛素,经过社区干部联系吴忠市天翔出租车便民医疗服务队,爱心司机第一时间把该患者送至医院购药。

“疫情无情人有情,便民服务队真是雪中送炭。”张先生感激地说。

近期,吴忠市一些小区实行封控管理,群众购药或是危重病人转运存在困难。9月26日,在吴忠市交通运输局协调下,由34辆出租车组成的“天翔出租车便民医疗服务队”迅速成立,每天24小时行驶在吴忠市利通区的大街小巷,他们不计报酬、不舍昼夜地付出,为医护人员和紧急就医、出院病人等出行提供方便。

在吴忠市医院急诊门诊大厅门口,出租车司机赵俊生已经给车做好了消毒工作,准备接送下一名客人。“10多天来没有回过一次家,每天接送乘客30余次,有的透析患者远至扁担沟,往返接送一趟五六十公里,不收一分钱路费。”赵俊生说,每接送一名乘客,必须对车辆进行消杀。

“疫情防控期间,120急救车辆非常紧张,一些不需要现场急救的患者或者是出院需要回家的患者等,我们就会协调便民服务队接送患者,在一定程度上减轻了120急救车的压力。”吴忠市人民医院医务部主任王铎说。

在银西高铁吴忠站,金学刚和他的队友正在等待下车的乘客。自从成为天翔出租车便民医疗服务队的队员后,金学刚就开始负责从市区到高铁站往返运送乘客,已经坚持十几天了。他说:“每天要穿着防护服,同时出租车前后排装有防护罩隔离,只为把每名乘客安全送达目的地。”

“我们专门抽出来10辆车用于接送密接者和次密接者,10名司机全部进行闭环管理。每次出完车后,要对车辆进行全面消杀。另外还有5辆车用于接送医务人员和志愿者到社区和村庄进行核酸采样,其余车辆则用于接送乘客及时就医。”天翔出租车便民医疗服务队队长马桂琳说,这些天没有一个人喊苦喊累,只为疫情防控贡献一把力,为群众紧急就医打开快捷通道。

截至10月8日,吴忠市天翔出租车便民医疗服务队累计出车2484次,运送人员3691人次,其中免费接送医护人员、志愿者等349车次、589人次。(记者 蒲利宏)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