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吴忠市:“菜篮子”“米袋子”不用愁

2021年10月28日09:40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菜篮子”“米袋子”不用愁

10月27日,记者从吴忠市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吴忠市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及时指导协调各重点商贸流通企业积极组织货源,强化调配,全力保障全市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充足,价格相对稳定。

吴忠市紧急启动市场保供应急预案,进一步明确各保供单位的职责分工和责任人员,做到反应迅速、保障有力。对全市20家超市、2家市场的13大类70种生活必需品和应急商品的销量、存量及价格走势实行实时监测和日报告制度。要求市区鑫鲜农产品批发市场及新百连超、人人乐、华联、永辉等大型商超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加大对生活必需品的储备和调运力度,确保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充足。截至目前,全市现有重点粮油加工及流通企业成品米面存量6998吨,食用油成品存量5203吨,水稻及小麦等原粮库存6.4万吨左右,各类食用油原料库存3675吨,各类蔬菜存量1045吨。

10月27日,走进吴忠市红长青连锁超市,只见工作人员按照顾客线上订单,快速从货架上逐一选取货品,将装车运抵到各个小区。“目前超市的生活用品、蔬菜瓜果等供货充足,完全可以满足市区居民的生活需要。”该超市负责人王世平说,采取线上点单、线下配送模式,临时征召20名配送快递员,每天配送2000多单、吴忠市区半小时配送到位。

在宁夏永辉超市内,工作人员正在配菜,然后交由店外等候的美团外卖小哥进行配送。“为了保障吴忠市区百姓的生活物资供应,由当地政府积极协调,为大型商超打通配送快递通道,每天都有上百名美团外卖小哥前来接单,凡是居民有需求,我们保证第一时间配送到位。”宁夏永辉超市店长程丽说。(记者 张国长 蒲利宏)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