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村民集中隔离 “大白”客串“羊倌”

2022年09月30日09:00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9月27日清晨,银川市西夏区镇北堡镇华西村,身穿隔离服的村干部王启刘与退役军人志愿者王宏斌等3人开始了一天的工作。和许许多多“大白”一样,他们需要做好封控区日常保障工作,竭尽全力解决村民的生活所需,不同的是,他们还要帮助村民喂羊。这一天,是他们当饲养员的第3天。

9月25日,该村村民贾某为配合疫情防控需要集中隔离,而他家养的40多只羊成了最大的牵挂。人隔离了,家里的羊怎么办?贾某忧心忡忡,防疫人员得知情况后,主动承担起喂养羊只的任务。羊棚里没有备足即食的草料,于是志愿者找来饲草先铡短,再抱到羊棚里喂给羊吃。虽然没有照料牲畜的经验,但他们通过摸索、观察,并与农户反复沟通,很快掌握了方法。

“我们把羊照顾好,村民没有了后顾之忧,就能安心隔离了。”王启刘说,这两天他们几个志愿者已经能够熟练掌握饲养步骤了,每天穿着隔离服经过羊棚,羊还会“咩咩”地叫,等着他们投食。

忙完喂羊的工作,志愿者立马转场为封控村民上门服务,及时对接购买所需物品,尽快送到村民家中,保障村民们日常生活必需品的供应。除此之外,他们每天还要承担核酸检测、巡逻宣传、消毒消杀等防疫工作,虽然有时会感到很是疲乏,但无人有怨言。“我们是党员,必须站出来,请村民放心,不管何时,我们一直都在!”(记者 徐佳敏)

(责编:阎梦婕、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