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宁夏下发通知:隔离点人员如住院治疗需在定点保障医院专用区域

2021年11月02日13:38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银川11月2日电 (穆国虎)11月1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医疗服务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规定,隔离点人员需要住院治疗的,在定点保障医院专用区域(红区)进行救治。

《通知》要求,发生疫情的地方,要选择综合医院的独立院区或相对独立的医疗机构,为隔离点人员按流程提供医疗服务。银川市隔离点人员就诊,确定自治区人民医院为定点保障医院,确保隔离点人员就诊需求。隔离点人员就诊时,要有专人陪同专车接送,诊疗结束可以返回隔离点的,闭环原途返回;需要住院治疗的,在定点保障医院专用区域(红区)进行救治。运送患者的救护车和陪同人员必须完成患者交接后方可返回,不得将患者留在医疗机构自行返回。

附:隔离点人员就诊流程

报告评估 红区人员健康出现异常后,报告驻点保障医务人员,由驻点保障医务人员进行初步评估。对有新冠肺炎相关症状人员和需紧急就医人员,及时报驻点保障工作组,驻点保障工作组报告市级就医保障工作组。

闭环转运 市级就医保障工作组调度负压救护车,将对有新冠肺炎相关症状人员和需紧急就医人员,闭环转运至红区人员定点保障医院专用区域(红区)。

规范诊疗 定点保障医院专用区域(红区)接诊后,对患者进行核酸、血常规检测和肺部CT检查,判断是否感染新冠病毒。

诊后分流 对检测结果阳性人员由定点保障医院通知市级就医保障工作组调配负压救护车转运至自治区第四人民医院诊疗。新冠肺炎疑似病例也用负压救护车闭环转运至市级定点保障医院集中救治。排除新冠病毒感染,需住院治疗的,由定点保障医院在专用区域(红区)内进行闭环诊疗;不需住院治疗的,由定点保障医院通知市级就医保障工作组调配负压救护车规范闭环转运至集中隔离场所。

(责编:穆国虎、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