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现场直击|太阳都市花园小区解封 “红马甲”“大白”有序撤离

2021年11月18日15:33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解封后的太阳都市花园小区。 人民网 梁宏鑫摄
解封后的太阳都市花园小区。 人民网 梁宏鑫摄

人民网银川11月18日电 (梁宏鑫)“各位太阳都市花园小区的居民,感谢大家32天的配合,我们解封啦……”18日上午7时许,社区工作人员拿着喇叭宣布了解封消息,伴随着一阵欢呼声,物业人员将小区门打开,居民们有序走出小区。

17日晚,银川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发布通告,自2021年11月18日零时起,将银川市金凤区森林半岛小区、银川市兴庆区太阳都市花园小区调整为低风险等级地区。

“小区的居民一直在期待这一刻。社区计划办一场小型的仪式,一方面是想感谢志愿者和社会各界的支持帮助,感谢社区居民之间的守望相助。另一方面也想传递出一种声音,虽然社区解封了,但疫情防控要常抓不懈。”兴庆区丽景街街道办事处景泰社区党委书记刘春艳说。

“32天内我们做了18轮核酸检测,政府对我们居民的身体健康,生命安全是非常的重视,每一轮的核酸检测大家都非常配合。因为我们有一个必胜的信念,那就是一定能战胜疫情。”银川市民文海霞感叹道。

和文海霞心情一样激动的还有带着宠物出门的张女士,“这些天都没有办法出门遛狗,今天一解封,就想带着‘麦兜’出门透透气。”

“解封了,我的心也放下来了,32天的坚守很辛苦,但是今天看到居民脸上洋溢的笑容我觉得很值得。”兴庆区丽景街办事处副主任向莉表示,虽然解封了,但是疫情防控常态化一刻都不能松懈,“解封”不等于“解防”,一定要做好个人健康防护。

截至发稿时,宁夏已连续11天无新增确诊病例,银川市金凤区森林半岛小区、兴庆区太阳都市花园小区已调整为低风险区,至此,宁夏全域恢复为低风险地区。“根据当前疫情形势,经评估研判,自治区指挥部决定从11月18日起,逐步有序将目前疫情防控由应急状态调整为常态化状态,18日-24日,设置为期7天的应急处置与常态化防控转换过渡期,期间有针对性地调整部分措施,分步启动学生复课等工作,过渡期后,视情全面恢复疫情常态化运行机制。”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书记、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兼指挥部办公室主任田丰年说。

(责编:梁宏鑫、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