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灵武

灵武多部门联合检查消防产品

2022年03月11日14:36 | 来源:银川新闻网
小字号

  银川新闻网讯(记者 申雷) 3月10日上午,灵武市消防救援大队联合灵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灵武市应急管理局等部门在辖区开展消防产品专项检查。

  当天上午,检查组一行来到灵武市南薰路上的聚灵安消防店内进行检查。对企业的营业执照、销售产品的检验报告、供货商营业执照、出货单据等进行检查,确保销售产品手续齐全可溯源。针对产品质量,灵武市消防救援大队对店内销售的消防水带进行了称重和测量。按照规定,相关产品的要求是每米小于等于480克,现场对一盘25米长的消防水带称重,其总重量为4060克,每米162.4克,符合法定的单位重量。消防水带的误差要求是小于1米,现场对销售的水带进行了测量,25米长的水带,误差不足10厘米,符合消防的要求。在现场还对消防水枪头进行了高处摔落实验,水枪头在2米的高处,分别以底面、侧面、顶面摔向地面6次,产品未发生摔坏、摔裂等情况,销售产品符合消防的质量要求。

  聚灵安消防的负责人马海龙介绍说:”很多顾客选购消防产品时只图便宜,但是消防产品一定要质量可靠才行,通过消防部门的检查,让市民增强购买消防产品时的鉴别能力。”

  据灵武市消防救援大队参谋叶磊介绍道:”消防产品用于应急救援是保障生命安全的保障型产品,产品的质量直接影响到在危险发生时的救援效果。我们对消防产品进行联合检查,也是为了保障广大市民能够买到合格、有保障的优质的消防产品,确保关键时刻可以有效救援。 ”

  现场,检查人员还拿出灵武市消防救援大队在之前抽检出的不合格干粉灭火器进行对比,教市民正确选购干粉灭火器和其他消防产品。

(责编:宽容、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