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区10款酒荣获大金奖

2022年09月12日15:04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银川9月12日电 (秦瑞杰、张海峰)9月12日,第二届宁夏贺兰山东麓国际葡萄酒大赛颁奖盛典在银川市闽宁镇举行。活动现场公布了2022年第二届中国(宁夏)贺兰山东麓国际葡萄酒大赛评选活动结果,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区10款酒荣获大金奖。

活动现场。 人民网 张海峰摄

评选中,大赛邀请国内外25位评委,采用盲品法,隐去葡萄酒品牌、产区等信息,由评委从颜色、香气、口感等方面对各种类型的葡萄酒样进行盲品,共评出224款获奖酒款,其中大金奖12款、金奖80款、银奖132款。

据了解,本届大赛广邀全球葡萄酒产区、企业参赛,共征集到中国、法国、德国、智利等16个国家43个产区797款酒样,国内12个主要葡萄酒产区全部参加,参赛酒款呈现品质化、多元化、个性化特点。活动的举办,将有效提高世界各国、各产区、各类别优质葡萄酒产品的知名度和市场占有率,推动葡萄酒产业开放化、融合化、国际化发展。

近年来,贺兰山东麓葡萄酒获得了国内外一致好评和广泛认可,先后有60多家酒庄的葡萄酒在品醇客、布鲁塞尔、柏林等国际葡萄酒顶级大赛中获得了1100多个国际大奖,并远销40多个国家和地区。贺兰山东麓葡萄酒大赛的举办,实现以赛促技、以赛交流,搭建起一座国际葡萄酒深度合作、交流互促、共同发展的广阔平台,促进宁夏葡萄酒产业对外开放、融合发展。

(责编:张海峰、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