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星空下的葡萄酒+” 宁夏展示特色文旅品牌独特魅力

2022年09月08日16:18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宁夏文旅厅供图

人民网银川9月8日电 9月7日,第二届宁夏国际葡萄酒文化旅游节酒庄休闲旅游推介活动在宁夏沙湖假日酒店举行,活动以“星空下的葡萄酒+”为主题,充分展示“星星故乡”“酒庄休闲”特色文旅品牌的独特魅力。

据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蔡菊介绍,宁夏被誉为“中国旅游景观的微缩盆景”,这里既有雄浑的大漠风光,又有秀丽的江南景色,素有“塞上江南”的美誉,被《纽约时报》评为全球46个最值得去的地方之一。

此外,活动现场与会嘉宾还品鉴了贺兰山东麓葡萄酒,对宁夏葡萄酒的品质赞不绝口。贺兰山东麓拥有品质葡萄生长栽培的自然环境优势,独特的自然地理环境非常适宜葡萄的生产和种植,具备打造世界一流葡萄基地的潜力。2021年,宁夏被全球葡萄酒旅游组织(GWTO)授予“全球葡萄酒旅游目的地”称号。

近年来,宁夏文旅充分发挥葡萄酒产业在生态观光游、休闲度假游、高端体验游和拉动消费中的独特优势,做好“文旅+葡萄酒”融合文章,依托贺兰山东麓酿酒葡萄基地、葡萄酒庄集群和沿线历史文化资源,以市场需求为导向,深度开发葡萄酒观光体验工厂、葡萄酒庄精品民宿酒店、葡萄酒庄婚庆基地、葡萄酒文创体验基地等产品。

同时,发布了10条贺兰山东麓葡萄酒庄休闲旅游精品线路,5套“贺兰山东麓葡萄酒+地标美食”酒庄休闲旅游产品推荐菜单,通过精品线路的推荐、地标美食文化挖掘和技术创新等,为酒庄休闲旅游赋能,吸引更多中外游客休闲打卡、体验度假。(秦瑞杰、宋佳佳)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