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零距离”服务新业态群体 宁夏吴忠红色驿站暖民心

2022年09月06日17:57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银川9月6日电 “我每天要接40多单,为了赶时间有时饭都顾不上吃,累了就爬在摩托上休息一下。自从有了这个驿站,我可以进来热个饭、歇个脚、纳个凉、接点热水,真是太方便了!”近日,在位于宁夏利通区金星镇裕西社区快递小哥红色暖“新”服务驿站,一位快递员由衷地称赞道。

近年来,吴忠市积极探索推进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有效路径,把解决新就业群体“急难愁盼”问题作为重中之重,结合“小个专”党建示范街区创建、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建设,打造了以90个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为主体、97个网格“15分钟”党群服务驿站、51个户外劳动者服务站、6个“小个专”党建示范街区服务驿站为补充的红色暖“新”服务阵地,并配备饮水机、微波炉、医疗箱等常用设施,开放阅览室、文体室、娱乐室等功能室,为快递小哥、网约车司机提供热餐饮水、避暑避寒、歇脚休憩、医疗急救等服务。

该市充分发挥快递网点遍布城乡,外卖、快递小哥走街串巷的优势,将党员快递小哥纳入城市基层治理体系,大力推行“骑手志愿队、反诈宣传队、消防志愿宣传队”等做法,组织党员快递小哥在异常情况预警、突发事件直报、社情民意传达等方面发挥作用,积极参与社区巡防、疫情防控、文明创建、公益慈善等志愿服务。

“我们组织各职能部门开展‘冬送温暖、夏送清凉’、健康体检、技能培训、纠纷调解、权益保障维护等系列活动,设身处地解决好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所需所盼所求,引导他们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吴忠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秦瑞杰、杨婷)

(责编:阎梦婕、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