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宁夏回族自治区多部门联合保障快递员合法权益

2022年04月08日09:10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自治区多部门联合保障快递员合法权益

4月7日,记者从宁夏回族自治区邮政管理局获悉,近日,自治区交通厅、邮政管理局、发改委、人社厅、商务厅、市场监管厅、住建厅、公安厅等多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做好快递员群体合法权益保障工作的实施意见》。

实施意见明确了全区快递员群体合法权益保障工作9项重点任务和3项保障措施,在重点任务措施方面提出了党建团建、利益分配、劳动报酬、社会保险、作业环境、企业主体责任、规范管理、网络稳定、职业发展等9项任务措施38项具体任务,结合全区实际进一步明确细化了各项任务的牵头、参与部门和具体要求,初步确立了做好全区快递员权益保障工作的路径。

实施意见还增加了“强化快递行业党建引领”部分,旨在加强党对邮政快递行业的领导,多种方式推动快递企业党的组织应建尽建、党的工作有效覆盖,坚持党建带团建,引导青年团员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保证快递行业正确发展方向。

自治区邮政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连日来,自治区总工会工作人员深入银川电商快递物流园区“小蜜蜂社区”,对涉及快递员切身利益的政策落实、权益维护、组织建设、职业健康等工作开展走访调研,明确表示工会组织要提高快递员入会率,建好爱心驿站,要为快递员群体提供更好的服务和帮助。同时,该局将持续加强与自治区相关部门的沟通联系,争取更多政策和资金支持,推深做实关心关爱“快递小哥”工作。(记者 马越)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