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陕甘宁三省(区)八市“检察蓝”协同保护“母亲河”

2021年12月19日08:53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为贯彻落实国家《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纲要》,保护生态环境,交流工作经验,12月17日,第三届陕甘宁三省(区)八市“保护母亲河·服务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公益诉讼电视电话联席会议在吴忠市召开。

当天,在吴忠市人民检察院组织下,陕西省咸阳市人民检察院、延安市人民检察院、榆林市人民检察院和甘肃省天水市人民检察院、平凉市人民检察院、庆阳市人民检察院,以及固原市人民检察院一起深入交流探讨,与会8个市检察院分别从各个层面介绍了开展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的一些先进理念、成功经验及典型案例,有针对性地提出工作建议,旨在进一步提高公益诉讼监督能力水平。

据了解,目前三省(区)八市都已建立健全了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相关机制,积极主动发挥公益诉讼职能,取得了良好的工作成效,此次会议也将对今后工作起到借鉴指导作用,提高破解黄河流域生态治理难题的能力,实现黄河流域生态环境深度治理。今后,三省(区)八市检察机关将继续积极作为,协同推进黄河流域治理,以更优更实的检察公益诉讼服务高质量发展。(记者 杨超)

(责编:阎梦婕、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