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宁夏检察启动高层建筑二次供水公益诉讼

2021年10月14日09:31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10月13日,记者从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新闻发布会获悉,针对我区城市高层建筑二次供水存在问题,我区检察机关启动了公益诉讼。

今年,全区检察机关在依法履行公益诉讼监督职责中,对全区城市高层建筑二次供水设施管理维护情况进行深入走访调查,发现我区部分商业区、医疗机构、高层住宅小区存在着未按规定定期对二次供水加压储水设施清洗消毒、未按规定进行水质检测、未定期公示水质检测报告、未对水箱加锁加盖等影响居民饮用水安全的隐患问题。

考虑到城市高层建筑二次供水安全关系千家万户,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立案办理,并向负有二次供水安全监督管理职责的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分别送达了行政公益诉讼案件立案决定书。收到立案决定书后,两家行政单位高度重视,立即与检察机关进行沟通,自治区人民检察院也及时启动磋商机制,多次召开座谈会,协商案件事实、整改方案等。

通过协商,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与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联合制定了《宁夏城镇生活饮用水二次供水专项排查整治工作方案》,针对检察机关发现的问题进行整改,并在全区开展城镇生活饮用水二次供水专项排查整治工作,排查二次供水设施运行管理、水质检测服务保障等问题,排除安全隐患。

目前,排查整治工作正在实施,随后我区检察机关将与行政机关加强部门联动,适时跟进监督。(记者 杨超)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