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金融动态

浦发银行银川分行启动“金融知识普及月”宣传活动

2022年09月02日12:12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银川9月2日电 (刘峰、阎梦婕)为切实提升广大消费者的金融素养,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营造清朗金融网络环境,连日来,浦发银行银川分行开展了“金融知识普及月”相关活动。

9月1日上午,该行各网点门口的电子屏上打出了“提升公众金融素养 促进国民金融健康 共建清朗网络空间 涵养良好金融生态”的宣传标语,员工走上街头,向过往市民分发宣传折页,讲解金融知识。厅堂员工在客户等候的间隙,向客户讲解宣传基础金融知识和金融风险防范技能,倡导科学理财、合理借贷等观念,开展多种形式的金融知识普及。

为了确保各项活动按照计划推进,该行成立了金融知识宣传月活动领导小组,周密部署、精心策划活动方案,突出活动目的、主题、口号、重点内容和整体时间安排,并落实到相关责任部门和具体责任人。活动期间,该行将依托“物理网点”为主阵地,设立“公众教育区”,集中开展金融知识宣传。将利用新媒体传播快、覆盖面大、接受度高的特点,在官方网站和微信公众号通过漫画、微视频等形式提示金融消费风险。还将走进宁夏南部地区深入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活动,进一步增强金融知识宣教活动的针对性、精准性和实效性。

“部分金融消费者对金融风险的识别能力较低,金融普及教育作为一种预防性保护措施,对于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起到了重要作用。” 浦发银行银川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线上、线下齐头并进,多渠道、多样式地开展2022年“金融知识宣传月”活动,帮助金融消费者提升风险防范意识,以实际行动为构建和谐金融消费环境贡献浦发力量。

(责编:阎梦婕、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