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交通运输

宁夏交通运输厅召开稳经济保增长促发展工作指挥部第三次调度会

2022年08月29日14:49 |
小字号

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召开稳经济保增长促发展工作指挥部第三次调度会。厅党委书记曹志斌,党委副书记、厅长章中全出席会议并讲话,厅党委委员、副厅长蒋文斌主持会议,党委委员、副厅长陈钧,党委委员、总工程师王力军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区交通运输投资平稳运行、重点公路建设项目推进、物流保通保畅、公路客货运输、预算支出执行、债券资金争取及安全生产工作等情况。宁夏公路管理中心、自治区交通运输综合执法监督局、石嘴山市交通运输局、中铁建宁夏高速公路有限公司负责同志围绕稳经济保增长促发展、项目建设攻坚行动进展情况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通过各项数据对比,交通运输经济运行总体保持了平稳态势,但存在的问题也不少,必须引起高度重视。会议要求,全行业要正视困难问题、抢抓机遇利好,把差距变压力、把压力变动力,以决战决胜的姿态,冲刺全年目标。

一是坚持问题导向,在经济运行分析中增强危机感紧迫感。清醒认识当前经济形势,高度重视经济运行中的突出问题,努力做到稳字当头不动摇、严峻形势不低估、攻坚力度不弱化、加强调度不放松,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积极主动的工作措施,千方百计保持交通运输经济运行稳中有进、进中向好。

二是坚持目标导向,在把准工作目标中强化责任感使命感。立足当下和长远,准确把握好底线任务和争取目标、重点突破与全面进步、短期目标和可持续发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发展和安全5组关系,对重点、难点工作精准筹划,在保通保畅解困、项目建设攻坚、政策资金争取、经济运行调控、风险隐患防范方面持续发力,推动重点工作高效开展。

三是坚持结果导向,在确保任务完成中提升执行力落实力。进一步提升抓工作的拼劲和韧劲,发扬严、实、细的工作作风,再鼓劲、再加油、再出发,团结奋斗、真抓实干,大抓发展、抓大发展、抓高质量发展,向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全区人民群众交出满意答卷,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五市交通运输局、宁东管委会建设和交通局主要负责人,厅相关处室、厅属单位负责人,高速公路建设及运营管理企业有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来源:宁夏交通运输厅)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