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一声开训令 牵起千万情

宁夏交通运输执法队伍素质能力提升三年行动开训侧记

刘峰 穆国虎
2022年02月16日11:59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2022年宁夏交通运输综合执法队伍素质能力提升三年行动开训动员培训班现已落下帷幕,短短三天的培训时光却涌现了一批令人动容的难忘事迹。

忠诚担当的交通执法人

“这次培训是全区交通执法队伍的一次大团聚,我很高兴!”培训班开班后,当天下午,宁夏回族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党委书记、厅长曹志斌参加了开班动员座谈会。会上,曹志斌认真听取了大家的交流发言,对大家工作上遇到的问题、困难作出回应和指导。

座谈中,海原县执法大队大队长在交流发言中表示,“在两年改革中,厅党委和局党委对市支队和县大队提供了实实在在的帮助,解决了机构改革后体制机制和执法装备中存在的困难,让两个层级拧成‘一股绳’、全区交通运输执法铁军干事创业‘一条心’,真正实现了全区交通运输综合执法队伍‘一家人’的目标。”

学员们纷纷表示要用实际行动践行“试点就要试出经验来,改革就要改出成效来”的初心,诠释新时代交通人的担当,更加激起交通执法人以满腔的热情投入到改革发展、疫情防控、保通保畅、执法监管、服务人民等工作当中,砥砺奋进,再立新功。

中卫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队长杨永浩原计划按时参加这次培训,已经起程的他接到家里来电,“孩子突发疾病,已送往医院。”消息传来,他焦急万分,不得不请假赶往医院陪护孩子。虽然他不在培训现场,但依然想尽各种办法主动学习,他联系同事要来了所有培训课件及相关学习资料,坚持在陪护空隙时间进行学习,在陪护期间手写了二十余页学习笔记。作为父亲,他用“爱”守护孩子平安;作为交通执法人,他用“心”做到初心不愈。

坚守防疫保畅一线的执法卫士

“对不起,您没有48小时内核酸阴性检测报告,请立即掉头返回,注意行车安全,感谢您的理解配合。”在同心疫情防控联防联控查验点,一位两鬓斑白的执法人员在寒风中一丝不苟地对过往车辆和人员逐一排查,他就是同心县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负责人周武,今年已经56岁了。

自2020年1月以来,他一直坚守岗位和疫情防控一线七百多天。搭帐篷、搬物资、设卡点。同事考虑他年纪大,身体又不好,劝他多休息,可他总是笑着应答,转身又投入到工作中。

大年初七,他值完当天的勤务,本该换班休息的他,面对滞留旅客,抓紧组织了12辆大客车,将600多名旅客安全护送至银川、吴忠等地。随后,立刻收拾行李赶往交通学校按时按点参加培训。

疫情防控、春运护航、风雪保畅……连日来,他们在严寒中守候,用责任和担当筑牢抗击疫情的防线;他们不畏风雪、日夜兼程护送群众平安出行;一脸风霜、两脚泥土、迎着星光一路奔赴培训班,他们就是交通执法铁军的缩影。

培训班前夕,全区连续降雪,高速公路几乎全线封闭,海原县执法大队张殿兴组织了10辆大客车,准备将480名旅客从海原护送到银川,但又遇高速封路,就另想办法、与交警等部门反复沟通,协力将滞留旅客平安护送到站,这才安下心来。晚上9点多赶到了培训学校,服务人员端上热乎乎的饭菜后,二话不说就“刨”着吃起来,在场人员已是泪花打转,他却不好意思地笑了。

保质保量做好后勤保障服务

宁夏交通学校培训中心的真情奉献也为此次开训动员会的服务保障工作添上有力的一笔。

开班前正值寒假期间,交通学校李金灵科长,培训中心储樵、赵敏,班主任徐华、马莹,以及其他工作人员,主动放弃自己的休息时间为大家解决各种问题,从每日饮食搭配、客房温度预热、应急车辆保障到会场细节把控等等,充分体现出了承办方服务方面的高度素养和专业性。

开展好全区交通运输综合执法队伍素质能力提升三年行动开训动员会是自治区交通运输综合执法监督局对完成素质能力提升三年行动2022年度目标任务的重要开端,做好开训动员会服务保障工作使命光荣、意义重大。

凌晨三点,已是夜深人静,“宣传员”黄信房间的灯依然亮着。他坐不住了就钻进被窝,把笔记本电脑架在腿上,在宁夏交通学校的宿舍完成了5000多字的通讯稿。

短短三天的培训期,王波、王凯、孙伟、石袁等人合力编写了8期简报,将近5万余字,几十篇信息,制作好的课件不仅内容丰富,形式也新颖,简报发给学员们时,大家都被他们这种无私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所感染。

傍晚八点,“小管家”赵吉亮拖着疲惫不堪的身体,逐一检查房间的住宿环境,随后又查看培训教室会场的设备是否正常运转,晚上九点回到休息室,与申荣、朱坤标等连夜整理意见建议,梳理第二天待办的20多条工作事项,逐一列明举措,为开班打好基础。  

(责编:穆国虎、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