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贺兰山东麓葡萄酒入选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筹建名单

2022年08月25日08:43 | 来源:宁夏新闻网
小字号

8月24日,记者从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业园区管委会获悉,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对各地申报推荐名单进行综合评审,贺兰山东麓葡萄酒入选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筹建名单。

据了解,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区是世界公认的优质酿酒葡萄种植区。2021年,宁夏印发《贺兰山东麓葡萄酒地理标志专用标志使用管理办法》,对贺兰山东麓葡萄酒地理标志专用标志使用和管理进行了规范,明确规定,凡位于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区范围内,符合《贺兰山东麓葡萄酒技术标准体系》或《贺兰山东麓葡萄酒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使用管理规则》,经公告或备案,且符合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区企业、酒庄准入条件,生产葡萄酒80%原料来自企业自有管理基地,20%原料可以在贺兰山东麓葡萄产区内调剂,有生产车间、有酒庄,有自主品牌的企业,方可申请使用“贺兰山东麓葡萄酒”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专用标志。

“地理标志不仅是地方标志,也是质量标志、信誉标志。统一和规范‘贺兰山东麓葡萄酒地理标志专用标志’的管理使用,对保证贺兰山东麓葡萄酒的质量和特色,提升品牌知名度,强化产区行业自律具有重要促进作用。”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业园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记者 王莹)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