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银川2300多名党员干部下沉抗疫一线

2022年05月02日09:25 | 来源:宁夏新闻网
小字号

  “您好,我是市委政法委的干部,过来协助做疫情防控工作,现在来报到。”4月30日,天刚亮就有干部到社区报到。连日来,银川市针对基层一线封控任务、人员力量和社区防控需求,精准研判,按照“科学统筹、注重实效”的选派原则,及时抽调2342名党员干部下沉社区一线。其中市直机关干部206人,县区机关干部2136人,协助社区开展测温验码、临时封控人员管理服务、消毒消杀、秩序维持、防疫知识宣传等工作。同时,建立机关单位与街道社区联动的工作机制,精准、合理、有效、科学统筹分配下沉干部资源,确保人员到位、组织到位、责任到位。

  广大党员干部第一时间下沉向派遣社区报到,与社区干部互相配合、并肩作战,全力配合社区工作者开展临时封控小区单元的隔离管控、核酸检测、服务保障等工作,并在下沉服务的小区里,引导群众正确佩戴口罩,养成良好的个人生活习惯和公共卫生习惯,做好个人防护,用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筑起坚实堡垒。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工委相关负责同志深入全市各封控小区,对机关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参与疫情防控情况进行督查,确保机关干部真正冲在一线、守在一线、干在一线。

  银川市委组织部及时划拨160万元党内关爱帮扶资金,动员县(市)区党委组织部统筹本级管理的党费和党内关爱帮扶资金,跟进配套133.35万元,专项用于慰问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基层党员干部,支持基层党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市直机关工委在“五一”劳动节来临之际,为下沉机关干部送去价值5万元的慰问品,发挥出传递组织温暖、解决实际困难、凝聚党心民心的重要作用。对下沉干部按照“三班倒”方式制定排班表,由社区党组织书记负责统筹人员力量、分派工作任务,确保下沉干部在疫情防控一线切实发挥作用。

  这是特殊时期的集结,这是检验初心的考场,这是锤炼本领的熔炉。在阻击疫情的关键时期,全市机关干部与社区工作者站在“疫”线,干在一起,众志成城抗击疫情,既有效提振了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也充分发挥了党建引领“街道吹哨、部门报到”机制的作用,在疫情防控一线培养锻炼了干部,切实增强了干部的不怕苦、不怕累的战斗精神和本领。(记者 徐佳敏)

(责编:赵茉钰、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