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宁夏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专题培训班在重庆举办

2022年08月19日16:38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银川8月19日电 (刘峰、阎梦婕)8月15日至19日,“宁夏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专题培训班在重庆举办。培训内容涵盖交通强国建设、智慧公路发展、绿色交通发展、交旅融合等事关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方面,实地研习了重庆市在综合交通枢纽建设、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等先进经验和做法。

本次培训主要采取辅导讲座、案例剖析、分组研讨、体会交流等方式,邀请国家部委、行业领域理论功底扎实、研究造诣深厚、教学经验丰富的权威专家,对发展形势进行研讨,对国家政策进行解读,对技术标准进行解析,对具体问题进行指导。

为了形成推动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合力,本次培训班组织开展了分组讨论。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专题培训,让大家对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目标任务、实现路径、具体抓手都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更加系统的了解、更加深入的思考。下一步将积极转化这次培训的学习成果,注重强化推动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专题培训的实际收获,通过借鉴重庆在主动服务国家战略、集约利用通道资源、优化交通运输结构和发展方式、推动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因地制宜运用到本地区交通运输发展具体实践之中。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