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吴忠市“五老”宣讲团为10余万青少年撒播红色种子

2022年08月16日09:33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近日,吴忠市关工委“五老”宣讲团成员杨森翔在红寺堡区委党校,为80名新招录的大学生村官进行理论政策解读和宣讲。

为充分发挥老干部、老战士、老教师、老专家、老模范在思想政治工作中的独特优势,吴忠市各级关工委积极组织理论功底深厚、宣讲经验丰富的“五老”人员,组建“五老”宣讲团,开展进社区、进单位、进学校各类宣讲活动。近3年,吴忠市各级关工委组织“五老”宣讲员开展宣讲1000多场次,为10余万名青少年撒播红色教育种子。

“五老”宣讲团成员常态化开展进校园、进社区、进乡村宣教活动,主要围绕党的创新理论、“老少同声颂党恩”“五老弘扬好家教好家风”“关爱明天、普法先行”“开学第一课”、科普助乡村振兴、身心健康等主题在全市青少年中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理想信念教育、法治教育和科技文化教育等丰富多彩的宣传宣讲活动。同时采取线上+线下、课堂+现场、帮扶+宣讲等特色新颖宣讲形式,在阐释政策法规、宣讲理论成果、普及红色故事时,变说教为说理,变灌输为互动,把官方语言变成群众语言,把书面语言变成大白话,力求讲准确、讲全面、讲深入、讲具体。

今年以来,吴忠市各级关工委“五老”宣讲工作不断延伸拓展,挖掘红色资源,用好革命纪念园、博物馆等红色教育基地,通过“以老带新”“小手拉大手”等方式,利用节假日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培育出一批“小小讲解员”志愿服务队伍,目前注册人员196人,累计志愿服务游客量达30万余人次。(记者 蒲利宏)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