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市县区动态

吴忠市利通区三部门联合整改排除安全隐患

2021年12月21日09:03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近日,吴忠市利通区居民向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投诉,黄河路水岸花城小区下水道臭气熏天,危害群众身体健康。接到转办件后,利通区立即组织胜利镇、生态环境分局、住房城乡建设和交通局负责人成立联合调查组,按照“五个第一”办理要求,第一时间深入黄河路水岸花城小区进行实地核查。

经过对小区10个化粪池、86个检查井排查,未发现污水管网堵塞和异味问题。胜利镇又组织社区干部、小区物业公司管理人员走访了126户居民,其中49户居民反映,小区夏天有臭味,其区域主要集中在小区内由南向北15米范围内主干道上。该主干道有1处污水检查井、铺设排污主管道,小区内13栋居民楼的污水都由此检查井和主干道流向市政排污管网,排污量较大。

利通区联合调查组现场责令小区物业公司第一时间清掏了10个化粪池,畅通了排污管道。对86个检查井喷洒污水防臭剂,防止产生异味。及时清洗消毒小区全部垃圾桶,并由利通区住房城乡建设和交通局对吴忠市悦豪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进行约谈,对其进行诚信降级处理,利用2天时间完成并落实了所有整改措施。“这几天,有关部门对小区污水井等进行了清掏和防臭处理,现在基本闻不到臭味,我们住着也安心多了。”居民王丽说。

目前,利通区已建立长效机制,对水岸花城小区污水井定期喷洒污水除臭剂,每季度清掏化粪池不少于一次,确保小区无臭味。举一反三,扩大排查范围,对辖区所有小区进行全面排查清污,针对居民小区下水管网有臭味的问题,发现一处整改一处。依托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对辖区内老旧小区污水管网进行更新改造,消除导致小区产生臭味的因素。(记者 蒲利宏)

(责编:阎梦婕、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