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市县区动态

宁夏吴忠市成立“劳动者之声”宣讲团

2022年04月28日09:24 | 来源:宁夏新闻网
小字号

1.jpg

4月27日,吴忠市“劳动者之声”“同上一堂思政课”宣讲动员暨“礼赞劳动者 奋进新时代”示范宣讲会举行。这标志着全区首个来自劳动者群体、深入劳动者身边、弘扬劳动者精神的宣讲团成立。当天,还为“劳动者之声”宣讲团6个宣讲分团授牌。

活动现场,自治区先进工作者、吴忠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主任胡建东,盐池县盐州艺术团侯文礼、陈晓仙等嘉宾结合自身以及身边群众事,讲述党的故事、工会故事,传递职工声音。

“从一名‘的姐’到一名环卫工人,有幸成为环卫历史上第二位全国劳模,我将继续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更大限度地发挥劳模示范引领作用,践行立足本职服务为民的诺言,无愧于劳模这个崇高的荣誉。”全国劳动模范、利通区城乡环卫中心公厕清洁队二中队中队长李彦在宣讲中说道。

在听到宁夏弘德包装材料有限公司印刷车间的一线职工马辉宣讲后,宁夏伊利乳业有限公司生产部雷亮说:“看到宣讲短片里熟悉的生产场景,听到职工们对普通劳动者的肯定,我感同身受,作为‘劳动者之声’宣讲团的成员,我将挖掘身边劳动模范、首席技师、金牌工人等先进典型故事,用身边人讲身边事,唱响‘劳动光荣、创造伟大’的时代主旋律。”

9.jpg

据了解,吴忠市总工会组建的宣讲团成员是由来自各行业的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优秀职工代表、工会干部组成。将在利通区、红寺堡区、青铜峡市、盐池县、同心县及太阳山开发区设立宣讲分团,构建全市“1+6”宣讲组织体系,让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更好走进职工身边、走进职工心里。目前,吴忠市“劳动者之声”宣讲团共有团员83名,同时,宣讲团建立常态化人才吸纳机制,通过基层工会持续推荐、评比悬殊等方式吸纳优秀宣讲人才,不断壮大宣讲员队伍。(记者 石卿)

2.jpg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