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石嘴山聚焦民生领域用好监督微平台

2022年08月14日08:43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这个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特别方便好用,登录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后,全村每户领多少补贴一目了然,真正让村务在阳光下透明运行,让老百姓满意。”大武口区星海镇某村一位村民说。

石嘴山市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全面上线以来,该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线上线下全方位开展宣传,多种渠道推广运用,让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既通“天线”又接“地气”,做到“一点就通”,把监督触角延伸至基层神经末梢,让“蝇贪蚁腐”无所遁形,成为过街老鼠,人人喊打。截至目前,该市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访问量1155.3万次,受理群众投诉108件。

“我前几天反映低保没有按期发放的问题,没想到这么快就解决了。现在不用出门动动手指头就能反映问题,马上就有人来反馈结果,我很满意!”日前,惠农区尾闸镇一位居民在接到回访电话时说。

在实践运用过程中,石嘴山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聚焦民生领域,按照开放受理、接诉即办、闭环管理的要求,全程跟进督促指导,做到诉求一键通达,精准高效处置。截至目前,已办结群众投诉87件。

为做深做实小微权力监督,石嘴山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以群众诉求为导向,针对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群众普遍、集中反映的问题,找准监督切入点,把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推广使用与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深度结合起来,聚焦教育、医疗卫生、生态环保、农村农业、审批服务执法和村(社)党务政务公开等重点领域,分级分层健全完善服务平台监督清单,确保小微权力运行和群众监督时时“在线”。

“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进一步畅通群众监督渠道,激活基层监督神经末梢,做到拍‘蝇贪’灭‘蚁腐’不手软、不停歇,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石嘴山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记者 谢薇)

(责编:周航、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