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市县区动态

石嘴山:“十个一”廉政教育活动分类施教

2022年03月25日09:14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3月23日,石嘴山市各部门、单位和各县(区)负责人参加了全市廉政文化建设现场观摩,集中接受廉政教育。这是在自治区领导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周期间,石嘴山市组织开展的“十个一”廉政教育活动之一。

石嘴山市认真落实全区领导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大会精神,要求各级各部门准确把握新时代赋予廉政教育的新内涵,秉持“进京赶考”初心,永葆清正廉洁本色,把加强廉政教育作为一项基础性工程抓实抓好,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重要支撑。该市将3月作为廉政教育月,结合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坚持分层分类施教,提高廉洁从政教育、廉政警示教育和廉洁文化建设的精准度。根据部门差别和岗位特点定制的廉政教育“套餐”抓住“关键少数”,加强“一把手”廉政教育,使监督“长牙”;帮年轻干部扣好廉洁干事“第一粒扣子”,引导年轻干部修好“纪法课”,筑牢理想信念根基,树立不负人民的家国情怀,时刻自重自省;开展学习身边先进典型事迹、观看身边案例警示教育片等以“身边事”警醒“身边人”的“正反教育”,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思想堤坝。

近期,石嘴山市委组织部对2021年新考录的179名公务员进行培训时,将廉政教育作为培训的一项重要内容,带领新入职公务员进行集体宪法宣誓。通过座谈研讨、现场教学、情景模拟军事训练等方式,不断增强新录用公务员的政治意识、纪律意识、作风养成,全面提升他们履职尽责、开拓创新的能力。

大武口区近日举办了青年干部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主题演讲比赛,引导青年干部自重、自省、自警、自励。18位参赛选手结合自身学习、生活、工作经历,从不同角度讲述了各自的成长历程和对勤政廉政文化的所思所想。一个个清廉故事,让在场听众们拧紧了思想“总开关”。 (记者 朱立杨)

(责编:阎梦婕、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