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红色引擎”驱动

石嘴山市新材料产业发展动力澎湃

2022年04月04日09:59 | 来源:宁夏新闻网
小字号

  石嘴山市坚持党支部建在研发链、党员聚在研发链、作用发挥在研发链,以“双培养”人才培养机制为抓手,为新材料产业凝聚了一支专业化人才队伍,为产业高质量发展装上“红色引擎”。

  “我们通过搭建劳模工作室、攻关小组,充分发挥党员示范引领作用,带头进行科技攻关及项目建设,完成咪唑烷降耗工艺改造及成果转化、精制硝酸胍提质及母液处理、咪唑烷、噁二嗪母液环保费用降耗技术攻关项目。”宁夏贝利特化学股份有限公司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公司将技术骨干发展成党员、将党员培养成业务骨干,设立“贝利特大讲堂”,积极开展岗位示范、老带新、师带徒、产学研结对子等活动,先后有14名党员成为企业技术骨干,8名技术骨干及中层管理人员入党,6名员工被评为劳动模范。

  石嘴山建立选派党建指导员制度,确保党建指导工作全覆盖。实行月度党建任务清单制度,开展明察暗访,及时掌握党建工作情况,杜绝党建指导员、党务工作者“任而不管、派而不下”。建立“专项述职、日常通报、评议考核”的党建考核评价体系,根据日常工作表现、目标完成情况、随机督查情况、年度述职测评等进行百分制量化考核,结果作为提拔使用、评先评优、退出调整的重要依据。

  石嘴山坚持以党建引领企业文化,以党工共建为抓手,培育和谐劳动关系。一批企业打造了集思想引领、党性教育、关心关爱等为一体的党群服务中心,实现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同频共振”。(记者 朱立杨)

(责编:穆国虎、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