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银川市委召开人才工作会议 9名高精尖缺人才获颁证书

2022年08月04日09:48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银川8月4日电(刘峰、实习生苏畅)8月3日上午,银川市委召开人才工作会议,总结银川市近年来人才工作,为银川市高质量发展智库第一批聘任专家及合作单位代表颁发聘书、为银川高精尖缺人才代表颁发证书,并就银川市人才培养与高质量发展工作进行交流发言,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人才工作。

银川市委人才工作会议现场。苏畅摄

“留住人才,要从两个方面部署,一方面企业营商环境要向好,让产业围着人才走,人才跟着产业干。另一方面,人才生活保障政策要完备,让人才本身定下心。”银川市委书记赵旭辉全面总结了全市人才工作取得的成效,指出了存在的高端人才匮乏、拔尖人才不足,高水平人才发展平台和载体效用发挥不充分等问题,并强调了当前工作要突出抓好产业、党政、民生、智库“四支人才队伍”,为先行区示范市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撑和人才保证。

银川市委人才工作会议现场。苏畅摄

突出引育留用,就要提升企业对人才的吸引力,始终把培养技术过硬、创新能力强的技能人才作为企业发展的第一财富。“在用才上,我们实行开放式的竞争用人机制,打破学历、年龄和工龄的限制,提拔晋升看业绩、看能力,‘80后’、‘90后’项目主管占比达到80%以上,已经成为企业的骨干力量。”宁夏小牛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小牛说。

9名高精尖缺人才代表上台领取证书。苏畅摄

而灵武市在居住生活方面提供保障,建立“共有产权房+人才公寓+购房补贴”全方位住房保障体系,统筹500余套人才共有产权房,全职引进优秀人才服务满5年即可享有住房100%产权。

下一步,银川市要大力宣传推介全市人才工作典型经验和先进事迹,加大人才奖励表彰力度,激发人才创新创造活力,在全社会营造爱才惜才用才重才的浓厚氛围,汇聚起建设创新创业示范城的强大合力。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