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宁夏总工会多举措助力疫情防控 帮扶困难行业和职工

2022年08月01日16:41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银川8月1日电 (刘峰、实习生 马灵慧)近日,宁夏总工会制定并发布《关于加大工会经费投入助力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的若干措施》。从消费帮扶、关爱职工、支持受疫情影响的行业和小微企业等方面,加大工会经费投入,帮助其渡过难关。

自治区总工会本级落实措施15项,包括设立疫情防控专项资金、设立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关爱资金、加大工会送温暖帮扶力度、简化小微企业工会经费返还程序、加大消费帮扶工作力度、积极引导工会经费促进消费、强化工会服务阵地的公益性服务性等。

市县(区)总工会落实措施11项,其中围绕为企业纾困的有4项,包括支持受疫情影响严重的行业和小微企业、减免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租用工会房租、继续落实小微企业工会经费支持政策等;针对职工帮扶的有4项:建立职工疗休养激励机制、实施职工创业金融支持政策、加大职工互助保障项目经费投入、实施职工创业金融支持政策。

基层工会落实措施有2项,主要是依法足额拨缴工会经费、以及严格执行自治区总工会制定的《宁夏回族自治区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实施细则》,明确开支范围,细化开支标准,规范操作流程,将上级工会出台的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