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绿色便捷实惠 城际公交不断延展宁夏人的“幸福半径”

2022年07月29日09:40 | 来源:宁夏新闻网
小字号

“以前开车去宁东上班,一个来回就要花100元左右,很多人一周才回一次家,自从银川至宁东城际公交开通后我经常坐,单趟7元,不仅方便安全还省钱。”7月28日上午,在银川市南门广场,宁夏银东畅达工贸有限公司员工余静媛和其他宁东“上班族”有序的等候公交车到来,纷纷对这条新开通的城际公交点赞。

IMG_9079.JPG

为优化跨区域公共交通网络,宁夏交通运输厅以发展城际公共交通化为目标,推进银川、石嘴山、吴忠、宁东公共交通一体化建设,按照“成熟一条,改造一条”的思路,注重建设城际公交改造及运营补贴机制。2019年以来,已先后开通了大武口至惠农、大武口至平罗、吴忠至青铜峡、吴忠至灵武、银川至宁东5条城际公交线路。

IMG_9132.JPG

一条条交通路线,以城市为原点,串联起区域内的所有“圈友”,不断延展着群众的“幸福半径”。同时有效改变了原有客运班线客车少、票价贵、等客抢客不守时等弊端,进一步挤压“黑车”的生存空间,大幅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舒适感。

IMG_9218.JPG

“6月2日银川至宁东城际公交1号线正式开通后,根据客流情况、旅客需求,优化线路合理安排了发车时间,受到了群众的认可和支持。目前1号线每天发车达28个班次,早晚高峰期基本满员,周一周五周天还会随时加班次。”宁夏天豹交运集团银川公交分公司运调科副科长李莉说,为了方便西夏区群众出行,通过多次开展调查问卷、实地勘察,自7月21日起试运行开通西夏区至宁东定制公交,给乘客提供更加灵活、快速高效的公交出行服务。

IMG_8996.JPG

为确保城际公交安全平稳地运行,宁夏天豹交运集团银川公交分公司择优筛选驾驶员,并组织进行安全生产、服务质量专项培训,制定完善的安全管理制度和服务质量标准,通过日常管理严格监督落实,保持城际公交良好形象。同时持续打造“精品车厢”,设置服务质量监督二维码,实施线上智能调度,对公交进行实时定位、动态监管。

IMG_9010.JPG

7月7日17时,驾驶员张宗驾驶车辆返回银川途中,发现前方一辆路虎车冒出大量浓烟,张宗见状立即将车停在安全位置,打开双闪警示灯,在给乘客做了解释后,先后两次提上灭火器进行救援。随后,事故车主送来了“不惧危险 勇于助人”的锦旗,再一次表达了感谢之情。驾驶员吕春明在终点站检查车厢时,捡到乘客遗失白色充电宝一个;驾驶员张文杰捡到乘客遗留粉色行李箱一个,请失主认领……工作中,城际公交驾驶员们礼貌待人,努力实现公交秩序优良、服务优质、环境优美,为乘客提供安全、优质、高效的出行服务。

IMG_8962.JPG

“我们购置了78辆新能源公交车,用于承运城市公交线路,后期在宁夏交通运输厅的工作安排下,会尽快将银川至吴忠、银川至大武口、灵武至宁东三条线路开通,预计票价比原有客运班线客车降低40%左右。”宁夏天豹交运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还将推出定制公交新产品,围绕区域内出行需求,创新定制公交服务模式,按照“定站不定线,按需派车”原则,采用线上预约,线下核销的方式,为区域内群众提供定制化公交出行服务。

IMG_9049.JPG

依托定制公交新型的出行服务,也为热点区域综合治理提供了有力探索。绿色出行、低碳生活,新能源纯电动城际公交为群众美好出行保驾护航,跑出一条条城际幸福路。(记者 胡俊)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