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宁夏固原:明确职责让驻村干部当好乡村振兴“五大员”

2022年07月29日09:39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银川7月29日电 日前,宁夏固原市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同时,及时总结经验,为驻村干部明职责、压担子,让驻村干部在乡村振兴一线展作为、当尖兵。

原州区官厅镇镇貌。固原市组织部供图

“聚焦乡村振兴重点任务,明确驻村干部‘五大员’职责,让驻村干部做有标尺、干有方向。”固原市委组织部相关科室负责人表示,驻村干部在当好党建“指导员”、发展“领航员”、政策“宣传员”、治理“助推员”、群众“服务员”的同时,严格落实定期汇报、片区交流、教育培训、考核评价、待遇保障“五项机制”,确保驻村干部下得去、融得进、干得好。

为落实驻村干部协助村党支部书记抓好党建基本制度等重点任务,固原市提升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凝聚力,筑牢乡村振兴战斗堡垒。协助村“两委”理清发展思路壮大集体经济,增强发展后劲、推动强村富民。同时,把服务意识纳入驻村干部作风建设中,要求驻村干部主动走访群众,广泛收集群众诉求,积极参与便民利民服务,不断提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

下一步,固原市将持续推动落实片区交流机制,按照“地域相邻、工作相近”的原则,将行政村划分若干片区,定期组织开展片区交流,推动驻村干部互帮互带、互学互鉴。(秦瑞杰、梁爽)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