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宁夏工业新经济创新联合体成立

2022年07月28日09:30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7月27日,在“数字赋能六新产业,北斗助力产业升级”宁夏工业高质量发展现场推进会上,宁夏工业新经济创新联合体成立。联合体将在工业互联网、5G、智能制造数字技术等方向建立产学研用创新体系,初步建成工业互联网基础设施和工业新经济产业体系,实现5G在重点工业领域全覆盖,推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技术产业体系在宁夏工业企业的融合应用方面达到先进水平。

据介绍,工业新经济创新联合体将于每年1月发布年度行动计划,每年7月召开创新联合体年度会议,每年12月发布年度宁夏工业新经济发展白皮书。具体内容包括:新经济年度创新人才培育计划、新经济年度需求报告、新经济重点项目计划、新经济重点领域首席科学家领航计划(核心研发团队)、新经济产业链核心培育计划、新经济产业集群发展计划等。

工业新经济创新联合体建设有助于有效提升自主创新能力、优化产业创新体系,实现原始创新和产业创新协同,助力推进5G、北斗、云计算、大数据等新兴技术的深度融合和规模化应用。(记者 丁建峰)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