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固原市创业担保贷款培育发展新动力

今年已发放676笔1.28亿余元

2022年07月19日08:54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多亏有创业担保贷款的扶持,解决了我在创业路上资金周转的难题。”7月17日,位于固原经济开发区轻工产业园的宁夏古雁建材有限公司负责人侯洪明开心地说。

2014年,侯洪明在创业初期,因各方面资金使用量大,运行举步维艰,固原市就业创业服务中心及时为他发放了200万元创业担保贷款,扶持其各项运营走上正轨,年营业额从当初的1000余万元增长到目前的2000余万元,成长为规模以上企业。

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市场原材料价格上涨、运输成本增加,侯洪明资金周转再次遇到困难。了解到他的实际情况后,固原市就业创业服务中心主动为其办理了300万元创业担保贷款,确保了该企业原辅料及时采购到位,按期完成现有订单,保障了80余名员工稳定就业。

今年以来,固原市始终坚持就业优先战略,持续加大创业担保贷款扶持力度,将创业贷款担保人范围扩大到固原市辖区所有公职人员,对征信良好的10万元及以下创业担保贷款取消担保人,实行信用贷款,着力解决创业者初期资金困难,积极助企解难纾困,培育发展壮大创业实体。

固原市就业创业服务中心创新服务模式,加大政策宣传,优化服务流程,缩短办理时限,联合经办银行深入浙商国际创业孵化示范园现场办公,为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办理创业贷款业务,采取小批量、多频次方法,做到成熟一批、发放一批,加快放贷进度。同时,严把申请受理、资格审核、贷前调查、公示发放、贷后服务管理等关口,确保创业担保贷款“贷得快、用得好、收得回”。

今年1月至6月,固原市共发放创业担保贷款676笔1.28亿余元,其中为670家个体工商户发放1.22亿余元,为3家合伙创业企业发放40万元,为3家小微企业发放500万元,创业带动就业1313人。(记者 马照刚 实习生 纪雨田)

(责编:周航、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