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市县区动态

青铜峡市“真金白银”为创业者添动力

2022年04月26日08:47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这笔资金太及时了。”近日,青铜峡市峡口镇郝渠村养殖户马列军申请到20万元创业担保贷款,让他更有信心将养殖场经营好。

马列军从事养殖业多年,现存栏奶牛68头、羊30只,每天饲草料等费用支出2000余元。受疫情影响,饲养成本上升,他资金周转日渐紧张。青铜峡市就业创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工作人员通过实地考察了解后,及时帮马列军办理了2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解决了他的燃眉之急,也降低了贷款融资成本。“现在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就是好,不仅办理手续简单,而且能享受政府贴息。”马列军高兴地说。

今年以来,青铜峡市积极发挥创业担保贷款扶持创业带动就业作用,采取“创业服务+创业培训+创业贷款”三位一体系统化服务模式,不断加大创业担保贷款、自主创业扶持补贴等创业政策宣传落实力度,简化服务流程,缩短办理时限,帮助创业者解决融资难题,降低创业成本。同时,加大对辖区创业孵化园区的政策扶持力度,搭建有利于创业创新的孵化平台,实现创业带动就业“倍增效应”。

今年一季度,青铜峡市累计为307名从事个体经营和规模种植、养殖业的创业人员发放支持创业担保贷款5210万元,带动628人就业;培育创业实体75个,创造新岗位183个;创建的8家创业孵化基地,累计入驻企业和商户581家,提供就业岗位2548个。(记者 马照刚)

(责编:阎梦婕、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