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留抵退税直达快享 助力银川市“三新”产业行稳致远

2022年06月13日16:04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银川6月13日电 “退税减税从根本上解决企业生存发展问题。”日前,安创蓓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张辉感慨,作为一家从事枸杞、饮料深加工的企业,近年来受到疫情反复影响,企业生存都成了问题。

“我们自主研发生产的‘小吊梨汤’饮料,生产工艺是国内少有的,都是真材实料制作,但是苦于设备投入成本高、运行成本高,机器一开哪里都需要资金,尤其是在饮料的地推宣传开展上捉襟见肘。”张辉表示,为了让宁夏自主品牌“小吊梨汤”加速发展,银川税务部门主动对接,160余万元的退税款帮了企业的大忙。

近年来,银川市大力培育发展新材料、新能源、新食品加工“三新”产业,以产业发展“强筋”“壮骨”,为加快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市建设贡献了力量。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实施以来,银川市税务局紧盯“三新”产业政策享受力度,多措并举推动产业发展行稳致远。

银川市京桥新能源有限公司近期为银川市兴庆区税务局送来了一面大红锦旗。该企业是银川市一家主营太阳能发电、光伏电站建设的企业,2021年4月开发建设兵沟200光伏项目,总投资8.56亿元,由于融资贷款利息支付压力较大,日常经营非常紧张。“留抵退税我们收到了6400余万元,这真是没想到的,这下压力负担一下变轻了。”企业法人程佳博表示。

同样受益的,还有其他24户新能源企业。银川市税务部门按照一户一策的方式,加强线上线下全方位宣传辅导,保证退税政策应享快享。据悉,新能源企业户均退库金额达到了993.41万元。

“我们将在优化退税流程、提高办理效率上持续发力,不断提升政策辅导精度、服务温度和落实力度,推动政策红利直达快享,积极发挥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稳增长稳市场保就业的效应。”银川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刘峰、杨婷)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